close

家裡面第一台電腦大概是我國中那時候吧!! (我也忘了是國小還是國中)
反正年代久遠不可考 Intel Pentium 100Mhz 哪時候
數據機還是33600K <- 這啥毀?
當時網頁印象中只有蕃薯藤跟中華電信的業面
ICQ即時通訊就有了

還記得當初買那台電腦六、七萬,打算是我哥要買來畫CAD用的
一台主機、一台螢幕、一台點陣印表機(彩色噴墨已經出來了)、還有一個CAD畫圖版
買來一週,對的...就是一週,我就把主機裡面東西拆了又放回去
(你一定覺得我是個白癡)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做,總是對這東西產生了興趣
原來十幾年後,電腦成為家電中的必需品

當時對電腦只有一個既定的印象,那就是...它...應該可以打電動 (國中時候嘛!!)
是的... 他可以打仙劍奇俠傳,還有大富翁2吧?
後來想一想他能打電動、畫圖、上簡單網路、打打BBS,還能幹嘛?
它真的好像什麼事情都不能做,後來我發覺他有淺能了
那就是可以做違法事情 XDDDD
當年的補帖,我相信各位都知道,一套正版軟體是相當的昂貴
但補帖這東西,只要大概一千塊,裡面就雍有上百套的遊戲可以玩 (而且不一定能玩)
哇!! 好像賤達出奇蛋,一次滿足不只三個願望 XD

這時候我的怪思想就來了,一片補帖一千有沒有那麼好賺阿 (奸商從這裡開始)
買了一台燒入器,也沒看錯,當時一台需要一萬多
跟家裡面借了錢買一台燒10次就可以賺回來的機器
你也沒看過,當時是國二,就這樣開始展開我人生中第一次違法事情
一路從一片八百、五百,後來越來越多人同業競爭下...到了一百 (林北不幹了 XD)
大概就我高中時候停止了這段冒險的旅程,當時生活雜費就這樣來

也因為電腦買來不到一週拆了它,冤情一直存留在我身上,到今天它也是我生活的唯一家電工具
這其中也換了好幾台電腦,有玩遊戲的人都會了解,畫面lag是會很想砸爛電腦
也因為這樣,我的電腦汰換速度非常的快
直到了我了解他唯一合法用途,就是我上了高中
開始學習網頁設計旅程,三年幫學校維護網站資料及內容更新
畢業之後開始進公司幫客戶設計網頁,規劃相關網路架構等...

慢慢的年紀越來越大,大到身高無法增高 (好啦,我當兵時候身高有長高1cm)
這時候用的電腦大概也要好幾年才換一次 (至少有三年)
整個歷史看過來,PC在我手上的數量,大概就伸手10指這麼多
漸漸的我的電腦用途從打電動,進化到了設計、攝影階段
凡事只要動到需要大量運算的程式,電腦除了要快,還要頭好壯壯穩定運作
一直到現在服役中的電腦也有五年的年紀 (C2D E6550 3G ram等級)

大概在半年前其實就有這個念頭踏入Apple
但一直覺得,它還能用,用多久算多久 (好吧!! 我念舊行了吧 = =)
現在2011年,新的一年總是要一個新的計畫產生,差不多時機也來了
整個工作室想要在這年更新目前的裝備 (準備要打仗就對了!!凸)
讓工作的流暢度更加平穩更加順暢

於是整個欲罷不能的Buy order apple (黑拉~橘子麥來亂~~嘿~Apple)
進入標準化色管流程,在新的一年,會有新的東西產生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t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